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6比1拿下首盘,第二盘4比0领先、决胜盘3比0领先,这样的优势王蔷并未能把握住。6月1日晚结束的法网女单第3轮中,王蔷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普丁塞娃连下两盘逆转,无缘16强。至此,本届法网女单签表中已无中国球员。

  首轮爆冷战胜大威后,王蔷在土场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她是惟一一个打进第3轮的中国球员。

  今天对阵普丁塞娃,王蔷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着绝对优势。比赛前半段,王蔷一度连赢8局,6比1拿下首盘、第二盘4比0领先,此后还拿到两个赛点。但王蔷未能把握住这大好机会,被普丁塞娃以7比5拿下第二盘,比赛拖进决胜盘。

  决胜盘一开始,王蔷再度率先破发取得3比0的优势。但此后,王蔷身体出现不适,4比6输掉决胜盘,无缘女单16强,也未能突破个人在大满贯赛的最好成绩。尽管止步第3轮,但王蔷的世界排名仍将会由法网比赛前的91位升至70位左右。

  至此,法网女单签表中已无中国球员。本届法网,6名中国女将出战单打,3人止步首轮,2人止步次轮,只有王蔷一人打进第3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