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晓帆)继中国杯的“停球5米”事件后,国脚王燊超又因为在与缅甸的比赛中佩戴饰品遭球迷指责。今日下午13时许,王燊超在微博上就此事道歉,并表示“日后定会更加严于律己、严守赛场规则”。

  上述事件发生于5月26日中国男足与缅甸队的热身赛中。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王燊超换下于海,跑到左后卫位置的他趁裁判不注意,将藏在球袜里的项链戴在脖子上。然而,这个动作没能逃过电视转播镜头。

  今日下午,王燊超在微博上就此事道歉:“随国家队从泰国集训回来了。在同缅甸的比赛中,我因为佩戴饰品,违反了比赛规则,我一直在反省,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作为一名国脚,在场上的一举一动都应当以身作则。在此,我想向所有关心我的球迷、媒体朋友们致以真诚的歉意,并向大家保证,日后定会更加严于律己、严守赛场规则。”

  为了避免对球员造成伤害,足球规则中严禁上场球员佩戴饰品,王燊超的这一行为违反了规定并造成不良影响。事发后,国家队方面虽然没有公开对其处罚,但据了解,主帅里皮、足协方面知晓此事后,对王燊超进行了批评教育。6月2日,王燊超没有出现在国足对阵泰国的大名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