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肖万里)6月7日,本赛季NBA总决赛第三战在克利夫兰进行,骑士102比110不敌勇士,大比分0比3落后。勇士距离4年3冠仅剩一步之遥。全场比赛,杜兰特拿到43分,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新高。

  上半场比赛中,胡德重新进入轮换,骑士领先勇士6分。第三节时,勇士单节抹平分差且赢两分。第四节比赛,双方命中率较之前都有所下降,但勇士得分点更多,骑士再次输球。

  全场比赛,勇士“水花兄弟”发挥失常。库里三分球10中1只有11分进账,汤普森得分则刚刚上双。而杜兰特则在出战43分钟的情况下,23投15中、三分球9中6、罚球7中7,得到了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新高的43分,另外,他还拿到了13个篮板和7次助攻。

  与去年相同,杜兰特在最后时刻命中了关键三分球。进球后,他并没有庆祝,而是站在原地看着骑士主场的球迷。德拉蒙德-格林和库里一前一后在他身边庆祝。

  相较而言,骑士的詹姆斯只休息了1分钟,得到33分、10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三双数据。

  “球出手时感觉非常好”,赛后,杜兰特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谈到那次三分投篮时这样说到。采访中,勇士主教练科尔对杜兰特不吝赞美之词,“他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其中一些投篮更是如此。我认为世界上没有人可以像他一样命中这些投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