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晓帆)昨晚23时许,广州恒大官方宣布与效力于贝西克塔斯的巴西中场塔利斯卡签约,他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球队半年。据了解,体检合格后,塔利斯卡将于近日飞赴意大利同恒大会合并投入夏训,备战下半年的比赛。

  24岁的塔利斯卡身高1.90米,体重80公斤。他擅长左脚,是中场多面手,可出任突前前卫、影子前锋,还能胜任防守型后腰。有欧洲专业球探报告称,塔利斯卡的技术特点与亚亚•图雷相似,但其在巴西母队的教练却则认为他更像里瓦尔多。塔利斯卡的加盟,或将加速同位置竞争者古德利的离队。

  塔利斯卡年少成名,在成为职业球员不足18个月就入选了巴西国家队。迄今,塔利斯卡已先后入选过巴西U20国家队、巴西U23国家队和巴西国家队。但遗憾没能入选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俱乐部层面,塔利斯卡曾先后效力巴西巴伊亚、葡萄牙本菲卡、贝西克塔斯等球队。在贝西克塔斯的两年间,他共为球队出战78场,打进37球。出众的表现已经吸引了曼联、利物浦两家俱乐部球探的关注。

  恒大俱乐部表示,塔利斯卡的加盟将全面提升球队立体进攻的速度和深度,增强球队中场防守硬度和宽度,丰富球队人才储备,加速球队一体化阵型升级。目前,恒大的引援工作还在继续。据外媒报道,纳因戈兰、沙拉维等球员都是恒大的绯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