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全国百城千校·冰雪进校园”启动仪式6月9日在北京进行,未来5年这一活动会将冰雪运动辐射到全国100个城市的1000所学校,组装式冰壶赛道也将进入到各个校园,让更多青少年喜欢上冰雪运动。

  随着冬奥进入“北京时间”,冰雪运动在国内日趋升温。作为未来冰雪运动的主力军,青少年群体是冰雪运动推广的关键。

  由泛华体育发起的“全国百城千校·冰雪进校园”计划今日启动,未来5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建设超过200座冰上运动及体能训练康复中心,以用作各省市运动体校和冰雪特色学校的冰上训练及授课基地。其中,模块化、低能耗的真冰冰场也将进入到校园,短时间内可搭建出一条22米长、3米宽的组装式冰壶赛道。

  退休后很少现身的前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作为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在他看来“全国百城千校·冰雪进校园”计划为冰雪运动选材提供了便利,“我的弟子虽然拿到了所有世界大赛冠军,但我们当时选材真叫一个难呀,几乎没有后备力量。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有机会接触冬季运动,这也让我们的竞技体育有了更广的选材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