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2018年法网女单决赛6月9日晚上结束,世界排名第一的哈勒普2比1战胜美国球员斯蒂文斯,职业生涯第3次打进法网决赛终于捧起了苏珊·朗格伦杯。

  首盘比赛,哈勒普早早被斯蒂文斯破发,并以3比6丢掉首盘。第2盘,哈勒普一度连胜4局以6比4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中,气势完全在哈勒普这一边了,6比1横扫斯蒂文斯,第3次打进法网决赛终于夺冠。

  “在场上竭尽所能,我把能做都做到了。”哈勒普赛后称第一盘被破发后,自己反而完全放松了下来,这才让她在随后两盘完成了逆转。

  尽管贵为头号种子,但哈勒普本届法网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她先后战胜了科贝尔、穆古拉扎、斯蒂文斯3位大满贯冠军最终夺冠,她也是40年来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罗马尼亚球员。1978年,罗马尼亚人鲁斯奇在法网拿到了女单冠军。现在,鲁斯奇正是哈勒普的经纪人。

  这不是哈勒普第一次打进法网决赛。2014年和2017年,哈勒普曾两次打进法网决赛,但先后输个了莎拉波娃和奥斯塔彭科。今年澳网,哈勒普又一次打进决赛,但最终输给了沃兹尼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