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吉鲁带伤随法国队抵达莫斯科。图/视觉中国

  昨天凌晨,夺冠大热门法国队迎来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本想以一场胜利为自己壮行,没承想被世界杯看客美国队1比1逼平,主力中锋吉鲁还血染赛场。赛后,主帅德尚及时站出来稳定军心,“吉鲁能赶上世界杯首战”。

  吉鲁左眉弓开裂缝6针

  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时,吉鲁与对方后卫米亚兹加在争抢头球时相撞,两人顿时血流不止。

  此时,法国队正以0比1落后于对手,看着接受治疗的吉鲁,站在场边的德尚十分焦急。头部缠上绷带后,吉鲁本想坚持比赛,但德尚果断地用登贝莱将其换下。作为自己手中最可靠的中锋,德尚不想吉鲁在世界杯开幕前有任何闪失。

  赛后,吉鲁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据《队报》报道,吉鲁的左眉弓处缝了6针。而米亚兹加的伤情更加严重,缝了足足15针,还伴有脑震荡的症状。

  “吉鲁的额头上被开了一道6厘米长的伤口”赛后,法国主帅德尚描述了吉鲁的伤情,但他表示,这不会影响吉鲁出战世界杯。“他肯定赶得上与澳大利亚的比赛。”

  在吉鲁受伤前12分钟,西迪贝在禁区内的一次解围失误造成了法国的丢球。而门将洛里却被一些人指责没能守住球门近角。“面对那个丢球他原本能够做得更好,即使此前西迪贝犯下了错误。”德尚说。

  本赛季,洛里在热刺的发挥很不理想,依然被德尚留在世界杯名单中。一些人对洛里有非议,实际上是在发泄对德尚选人的不满。“每个人都可以对洛里的这个赛季做出评价,是的,他在热刺曾经犯过几次错误,但我不会去质疑任何事情,他经历了一个很艰苦的赛季,他也一直在设法应对各种难题。”

  要不是姆巴佩在第78分钟扳平比分,德尚恐怕要遭受法国媒体和球迷更多声讨。

  德尚首次回应选人质疑

  本场比赛,法国队在数据上全面压倒对手:控球率达到72%,射门25次而对手只有3次,任意球和角球数均是对手的4倍还多。但一项数据足以令球迷不满:25脚射门只打正9次,射正率仅30%。

  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低效率?很多球迷再次将矛头指向德尚。在他们看来,没带本泽马来世界杯,德尚是自食其果。在近日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德尚第一次谈起自己这次的选人问题。“我花了大量时间与工作人员交流,归纳我们所拥有的信息。我们也根据内部掌握的信息去考量,特别是发生在场外的事。”

  有人猜测,本泽马没有入选是由于之前的一些生活作风问题,对此,德尚的表达比较暧昧,“这事确实存在,但已经过去了。如果你们能够回到过去,我就可以回答你们。但不幸的是,这事发生了,引发了随后的所有结果。”

  在法国队公布了23人名单之后,德尚遭到了前队友杜加里和佩蒂特的质疑。对此,德尚称自己不会回应,“他们为媒体工作,能够自由说出心中想法。媒体的操纵让事情过度了,变得有攻击性,有时会上升到暴力的形式。我对他们关于我选择球员、战术安排的评论没有任何问题,这不会令我困扰。”

  齐达内从皇马离任后,很多人都在猜测他的下一站,法国国家队当然是其中之一。面对齐祖的潜在竞争,德尚也感到了压力,“我觉得到了某个时刻就是不可避免的,当然我希望越晚到来越好。我不是因为是齐祖才这么说的,但就他在法国队和皇马取得的成就,如果他想,他就会是主帅。”

  采写/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