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锐力搏冠军赛6月12日在京召开发布会,公布了8月11日北京站出战阵容。作为主赛之一,中国MMA重量级代表拳手刘文擘将迎战前UFC名将、有“巴西大脚”之称的安东尼奥·席尔瓦,两人在今日的对峙环节差点动起手来。

  继青岛、深圳和上海站后,锐力搏冠军赛今年将首次来到北京,于8月11日在奥体中心进行比赛。北京站共有9场比赛,4场主赛均为中外对决。锐力搏为此安排了4名来自巴西、日本的前UFC选手。锐力搏冠军赛CEO梁安毅称,如此安排,一大目的就是为了检验下中国MMA选手的整体实力。

  北京站的4场主赛分别为雏量级王亚勇(中国)VS坂野周平(日本)、雏量级宁广友(中国)VS水垣偉弥(日本) 、中量级王赛(中国)VS阿德里亚诺·贝尔博(巴西)、重量级刘文擘(中国)VS“大脚”安东尼奥·席尔瓦。

  在MMA赛事中,重量级(120公斤)比赛历来颇具看点。作为主赛中的主赛,刘文擘和安东尼奥·席尔瓦在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已是剑拨弩张,两人在对峙环节便差点动起手来,工作人员不得不赶紧将两人拉开。

  “‘大脚’(席尔瓦)在UFC时就是个受气包,不要以为来了中国就能赢,请继续扮演好受气包的角色。”刘文擘直言看过席尔瓦多场比赛录像,对他的技战术了如指掌,“你的速度太慢了,我都可以睡一觉再出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