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阿根廷小球迷高举“大力神杯”。图/Osports

  冰岛的维京战吼在欧洲杯上一战成名,以至于全世界的球迷都开始学习他们独特的加油方式。

  阿根廷与冰岛一战,维京战吼响彻莫斯科斯巴达克体育场,但不得不说,他们这一次遇上了对手。虽然维京战吼足够震撼,可是架不住阿根廷球迷人多,更何况,跟欧洲杯上的英格兰球迷、法国球迷相比,阿根廷球迷的狂热远超他们。

  从地铁站出来,阿根廷球迷就开始造势,各种加油歌曲声势浩大,完全盖住了冰岛球迷的锋芒。进体育场之前,双方球迷还算和平相处,彼此碰到也会击掌并送上一句“好运”。

  可是,进到体育场里阵营界线就划分比较明显了。冰岛球迷主要集中在看台的东南角,他们更多以我为主,阿根廷球迷则攻击性较强,当冰岛球员进场热身时,他们爆发出了巨大的嘘声。梅西带着队友进场热身时,他们则送上了欢呼和掌声,震耳欲聋。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作为阿根廷的进攻核心,现场球迷穿他球衣的最多。这一定程度上也反应了阿根廷的尴尬现状,除了梅西,没有太多人能帮得上忙。球场看台上,也挂满了各种各样梅西的画像,其中一幅特别有意思,马拉多纳手捧大力神杯交到他手上。阿根廷球迷的梦想一览无遗,希望他能在俄罗斯带领阿根廷走到最后,像马拉多纳当年那样给球队带来世界杯冠军。

尽管有维京战吼,但冰岛球迷在人数上并不占优。图/Osports

  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也来到了现场看球,一身黑色衣服戴着墨镜的他,在奏完国歌后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迎,他们高唱迭戈之歌。马拉多纳看上去很高兴,不停向球迷挥手。

  比赛开始后,老马就没那么高兴了。阿根廷虽然率先进球,但进球的是阿圭罗,这位球王昔日女婿,现在根本进不了他的法眼。很快,冰岛将比分扳平,老马不停挥舞双手,对阿根廷的防守表达不满。

  和在卢日尼基体育场的揭幕战一样,中国球迷在这场关键战中再次贡献了不少流量。比赛开始前三个小时,就有不少球迷开始进场,其中包括不少中国球迷。前国脚李玮峰也来到了现场,几位阿根廷球迷请他帮忙拍照,他痛快地答应了。

  梅西点球不进,几次任意球也有失水准,1比1的比分阿根廷不会满意,但球迷们还是很冷静。比赛结束后,他们笑着离场,和冰岛球迷握手互竖大拇指。

  莫斯科艳阳高照,但对于阿根廷来说,他们这场比赛表现出的问题,给他们的世界杯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莫斯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