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ATP斯图加特草地公开赛6月17日晚结束男单决赛争夺,费德勒2比0战胜拉奥尼奇,夺冠的同时也将在明天重回世界第一宝座。本赛季费德勒已经三次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男单决赛在费德勒和拉奥尼奇之间进行。首盘比赛,费德勒6比4取胜。第2盘,两人鏖战至抢7,费德勒最终7比6(3)锁定胜局。这是费德勒的第18个草地赛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第98个单打冠军。公开赛时代,拿下98冠的费德勒排在第2位,排在首位的是拿到109冠的康纳斯。

  在半决赛战胜克耶高斯后,36岁10个月的费德勒已确认将在明天超越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再次刷新个人保持的最年终世界第一纪录。这是费德勒本赛季第三次登顶,前两次分别是2018年2月19日和5月14日。明天起,费德勒在世界第一位置上的总周数将来到310周。

  接下来的草地赛季,费德勒还将参加哈雷和温网两站赛事。如果都能顺利夺冠,费德勒将在温网迎来个人的第100个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