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6月20日,中国排球协会在北京宣布,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海阳公开赛将于7月18日至22日在山东海阳市举行。中国队将派出5对男子、4对女子的全主力阵容参赛,为两个月后的雅加达亚运会做热身。

  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透露,海阳公开赛是国际排联三星级赛事,今年在国内仅有两站。此外,中国境内今年还将承办两站4星级赛事和5站2星级赛事。“海阳公开赛是国际排联三星级比赛,这是今年在国内举行的较高水平的沙排赛事,目前已经有来自35个国家的107对选手报名。”

  李全强称,海阳公开赛也是雅加达亚运会的重要热身赛之一,中国队将派出包括世界排名17位的王凡、夏欣怡在内的4对女子组合和5对男子组合参赛。

  “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去年底我们聘请了巴西的外教团队,来带沙排队,这个团队包括了主教练、体能教练等,力求在东京奥运会沙排项目取得突破。北京奥运会我们女子沙排队取得了第2和第3的成绩。近几年,沙排运动员从后备人才讲有些欠缺,我们也正在加强培训力度。”李全强表示,海阳公开赛对备战雅加达亚运会将起到重要的热身作用。

  据了解,为了承办此次赛事,海阳市已在2012年亚洲沙滩运动会沙排赛场的基础上修建了一座拥有2000多个座位、配套设施齐全的永久性国际标准沙排固定场馆,以作为海阳公开赛的中心球场。这也是继北京奥运会朝阳公园沙排场馆、福州金山沙排场馆之后的中国第三个国际标准的永久性沙排场馆,也将是唯一一个在用的永久性沙排场馆。

  据悉,本次比赛由国际排联、中国排协主办,山东海阳市人民政府和匹克体育承办,是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前为数不多的3星级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