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终极之翼”无人机竞速邀请赛日前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结束,前十名飞手获得了DCL(无人机冠军联盟)中国赛外卡。无人机竞速赛是一项新兴竞技赛事,飞手使用的并非普通民用无人机,而是更小巧的“穿越机”,最高时速可达180公里。

  与电竞运动一样,无人机竞速也是科技与运动结合的典范。国家体育总局今年已批准了两大国际无人机竞速赛在国内落地,其中DCL中国赛将于8月在北京进行。

  此次“终极之翼”无人机竞速邀请赛共包括排位赛、半决赛和决赛,前10名飞手将获得今年8月在北京进行的DCL中国赛外卡。决赛1轮定胜负,4名晋级决赛的选手同时绕赛道两圈决出名次。最终,西安西京学院大三学生李天以1分21秒夺冠,来自广州和深圳的孔海森、李坤煌位列二三位。夺冠的李天练习无人机竞速已有两年时间,受访称正考虑做一名职业飞手。

  作为DCL中国赛的外卡赛,本次邀请赛在赛道设计上更加国际化,特意设计了一条3D夜光赛道,不仅比速度,无人机还要上下躲避障碍,逐级穿过3米、5米、8米、13米的障碍框,增加难度同时也更具有观赏性。

  值得一提的是,无人机竞速使用的并非普通的带着4个螺旋桨直升而起的民用无人机,而是更小巧的“穿越机”。飞手可自己购买零件组装,这种无人机速度快、续航时间短,纯为竞速而生,在空中最快时速可达180公里,被誉为“空中F1”。比赛进行时,飞手装备上特制的FPV(第一视角)风镜,操控无人机在充满障碍的空中跑道上高速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