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7月2日,“中国冰球协会与首钢体育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首钢体育大厦举行。根据合作计划,双方将在国家冰球集训队的管理保障、冰球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筹备许久的中国冰球联赛也将于年底启动。

  5月17日,国际冰球联合会正式批准中国男、女冰球队直通2022北京冬奥会,中国男子冰球历史上首次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对于中国冰球来说,2022北京冬奥会既是任务艰巨的挑战,也是难得的发展机遇。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表示,中国冰球协会与首钢体育此次合作将保障中国冰球更好地备战2022冬奥会以及未来长远发展。在冰球领域,首钢屡有大动作,去年冠名赞助了北京男子冰球队后,又与中国冰协、北京市体育局共同建立了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此次与中国冰球协会进行战略合作,体现了多方合力进一步深耕冰球领域的思路。

  “与首钢的合作也是协会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开门办体育、开放办体育等相关政策的体现。”曹卫东称,此次中国冰球协会与首钢体育的合作,主要体现在冰球人才培养、国家队组建和训练、中国冰球联赛体系的建设等方面。

  关于中国冰球联赛的筹备情况,曹卫东介绍,联赛预计将在今年12月正式推出,大约有6到8支队伍参赛,联赛筹备方案已制定完毕,正在征求各地意见,而后会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

  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裁秦晓雯表示,2022年冬奥会是中国的体育盛事,更是北京的体育盛事,北京作为东道主,如何发展好冰球,具有为中国冰球贡献力量、为冬奥保驾护航的重大意义,首钢体育也将全面助力中国冰球国家集训队的商业运营、队伍管理、训练和比赛保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