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中国乒乓球协会7月17日公布了雅加达亚运会参赛名单,樊振东、朱雨玲等年轻人领衔出战各单项和团体赛,马龙、许昕、丁宁、刘诗雯等老队员均缺席。

  中国乒乓球协会称,此份名单的产生综合考虑了2018年中国乒协积分排名、2017-2018年度国际赛事参赛成绩及外战胜率、2017年世青赛成绩以及2018年青奥会参赛资格等因素。最终,男子5人名单分别是樊振东、林高远、王楚钦、薜飞和梁靖崑,女队则是陈梦、朱雨玲、王曼昱、陈幸同和孙颖莎。

  乒协表示,此次参赛人员选拔是为了进一步做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的各项工作,有计划、有目的的选拔、培养更多的年青运动员,增强国乒队竞争实力。

  相比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此次选拔出的国乒队员更为年轻化,男女队平均年龄都只有21岁,男队比上一届年轻了2岁,女队比上一届年轻了5岁,而年纪最小的孙颖莎还不到18岁。

  与国乒队一样,日本乒乓球队此次也并未派遣主力出战,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张本智和、水谷隼等绝对主力均不在参赛名单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