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教孩子们踢球。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晓帆)世界杯结束,C罗马不停蹄地开启了今夏的中国行系列活动。今日(7月19日)下午,C罗一行来到北京足球传统校民族小学。他以“活力校园”特别教师的身份,为该校90位小球员上了一节特别的足球课。

  课堂上,C罗为小球员们示范了自己在球场上的招牌动作,并分享了自己少年时期的足球故事,激励孩子们敢于在足球场上展现自我。“发自内心去爱足球,是我最大的动力。”C罗告诉孩子们,成功的秘诀就是“保持前进,拼尽全力,永不放弃”。

  据了解,今天在场的90名小球员中,有十余名来自甘肃定西河口小学,他们学校的足球场就是C罗联合耐克以球鞋拍卖和配捐的方式筹资建设而成的。对于拥有足球梦想的中国小球员,C罗寄语道:“要为孩子们打开足球之门,我非常希望看到未来中国能出现像我一样,甚至超过我的球员。”

  此外,C罗还在活动上宣布将于2019年暑期正式启动”活力校园C罗运动营”,未来每年将从全国3800所参与“活力校园”项目的学校中,邀请100位孩子来到北京,参加为期一周的足球训练。

  除去为小学生们上课,C罗一行还前往故宫、三里屯和蓝色港湾等地,在各种活动中与球迷交流互动。明日,C罗将前往奥体中心,与参加2018耐克校园足球联赛的小球员们切磋球技,随后结束此次北京之行。连续两年造访北京,C罗此行略显仓促。C罗表示:“如果可以,我愿意每年都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