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2018年南京羽毛球世锦赛今晚继续各单项半决赛争夺,桃田贤斗横扫马来西亚人刘国伦,成为首位打进世锦赛男单的日本选手。此外,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也成为首对晋级世锦赛男双决赛的日本组合。日本女双包揽了本届金银铜牌。不知不觉,日本羽毛球已悄然崛起。

  随着李宗伟、孙完虎相继退赛,处于下半区的6号种子桃田贤斗赛前便视为夺冠大热门。刚刚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桃田贤斗21比16、21比5横扫刘国伦,成为首位打进世锦赛男单决赛的日本人。

  桃田贤斗明天决赛将对阵石宇奇,后者2比0战胜了谌龙。稍早前接受采访时,石宇奇称已预料到桃田贤斗会打进决赛,“他在场上发挥得几乎完美,明天场上估计会出现非常被动的情况。”

  此外,随着嘉村健士/园田启悟2比0战胜中国台北组合陈红麟/王齐麟,日本男双也首次跻身世锦赛决赛。

  稍早前结束的女双半决赛中,福岛由纪/广田彩花2比0战胜田中志穗/米远小春,明天将与松本嘛佑/永原和可那争夺冠军。这样,日本女双就包揽了本届世锦赛金银铜牌,这也将是日本队时隔41年再夺世锦赛女双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