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8月6日,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代表团总人数为1278人。据代表团秘书长刘国永介绍,将在雅加达设立训练营,这在亚运会历史上为首次。

  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上,代表团领导介绍了组团情况,并宣布在雅加达、巨港和训练营成立代表团临时党委。随后,代表团进行了宣誓仪式。

  据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代表团秘书长刘国永介绍,中国代表团规模预计为1278人,其中运动员约850人,将参加38个大项、376个小项的比赛。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4.4岁,其中628人没有亚运会或奥运会参赛经验。

  据了解,雅加达亚运会共设40个大项,项目设置尽可能向东京奥运会靠拢。届时,中国代表团将参加除卡巴迪和举重以外的全部大项,即38个大项、376个小项。

  据刘国永介绍,雅加达亚运会是东京奥运会备战过程中的一次中考和练兵,是对中国竞技体育整体实力的一次全面检阅和展示。

  为更好保障运动员在印尼期间的训练,代表团首次尝试建立保障营,刘国永称这是学习和借鉴体育强国的做法,也在为东京奥运会备战积累经验,“以前我们都是在运动员村进行指挥,现在在村外也有了指挥所。包括医护人员、教练员、康复师、体能师、信息专家等组成的保障营为运动队提供保障,共169人。”

  按照计划,代表团将于8月15日前往雅加达,16日在运动员村举行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