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北京时间8月9日,TIU(国际网球道德调查小组)发布一条处罚:中国球员彭帅去年温网期间因违规更换双打搭档被禁赛3个月,外加3个月的禁赛缓期执行。今天(9日)下午,彭帅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从未给钱让双打搭档假伤退赛。

  据TIU发布的消息称,彭帅在2017年温网报名截止后,曾试图以一定经济补偿的方式劝说双打搭档乌伊凡克退赛,以便自己更换双打搭档。

  TIU表示,该行为违背了网球反腐败条款中的“任何人不得策划干预,或试图策划干预任何赛事的任何结果。”

  今天(9日)下午,彭帅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事情发生在去年温网,米尔扎搭档受伤找我配温网,我当时和卡萨金娜讲好了。后来,卡萨金娜受伤了。我再问米尔扎时她已经同菲利普配了,前后一天时间我们错过。”

  彭帅称,温网前一周几乎所有排名靠前能进正选的球员已经所剩无几,而自己也并不认识乌伊凡克,是她当时的教练bertrand推荐了乌伊凡克,因为两人的排名刚好可以打正选。

  两天后,米尔扎找到彭帅说菲利普肩受伤,看两人有没机会一起配对。“米尔扎说她如果有更好的选择,菲利普同意换搭档。我和米尔扎也非常想配在一起,因为我们之后的比赛都会配在一起。”彭帅表示,两人还是希望冲击一下年底的新加坡总决赛。

  彭帅介绍称,于是她通过前教练Bertrand询问乌伊凡克,但后者不愿意。“因为她原本没有打双打,我们两个排名可以进双打正赛,她另外又租了房子、改了行程花了很多钱。”

  彭帅表示,为冲击新加坡总决赛,彭帅、米尔扎和Bertrand沟通后愿意把彭帅、米尔扎第一轮的双打奖金给乌伊凡克,用于因换搭档而对她额外付房租、改行程造成的损失。

  “我也想表示一下歉意,因为这不是我们希望发生的情况。”彭帅承认教练确实发了一条短信告知乌伊凡克,自己和米尔扎愿意给她第一轮的奖金,但是从未要她假伤退赛。

  随后,乌伊凡克的教练截屏bertrand给他的法语信息,举报给TIU。

  “我们得到的情况和Bertrand同乌伊凡克教练的对话,完全南辕北辙。我在被TIU叫去问话后,询问员当时也觉得有些误会,让我到伦敦第一时间找了WTA裁判长同乌伊凡克一起沟通下,解释清楚。我和裁判长沟通清楚后又等了乌伊凡克三多小时,她没有来。比赛开始后接到她的短信,她说因伤退出双打比赛。但是她后来退出双打比赛完全是她的个人行为,与我无关。我也从未给乌伊凡克钱让她假伤退赛。”

  彭帅承认自己在双打规则上确实犯了一个巨大的失误,“当时我确实希望可以和米尔扎配,然后我们确实提及到愿意给她第一轮的奖金,但是是用于补偿乌伊凡克租房子和更改行程带来的损失。”

  同时,彭帅也表示前教练bertrand与乌伊凡克教练信息的对话内容,涉及任何交易并不是她本人所指使。

  值得注意的是,在TIU的处罚中也有涉及到彭帅的前教练Bertrand,后者被罚停赛3个月,并被指控为该事件的幕后主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