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晓帆)今日下午,中国足协官网公布处罚决定,因在预备队联赛中掌掴助理裁判,上海申花预备队主帅范志毅被罚禁止进入中国足协主办比赛的替补席1年,并处罚金20万元。

  8月12日,在第17轮中超预备队联赛上海上港与上海申花的比赛结束后,范志毅因不满边裁判罚,发生不理智行为。“范志毅进入比赛场地击打、辱骂并威胁裁判员,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足协的罚单如此写道。

  根据当场比赛的裁判报告显示,赛后双方球员在中圈进行握手礼时,范志毅曾进入场地找裁判理论。现场安保、工作人员和比赛监督劝阻未果,范志毅掌掴第一助理裁判金逸飞,并继续纠缠和谩骂至裁判更衣室,被劝阻30分钟后才离开场地。

  事发后,申花俱乐部给予范志毅停职处理。据了解,范志毅在事后已经向金逸飞道歉,双方已经达成和解。

  然而,范志毅依然难逃足协的处罚。从8月13日至明年8月12日,他将不得以任何身份进入中国足协举办赛事的替补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