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2018年京津冀藏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集训营8月19日在北京弘赫国际体育中心开幕,来自京津冀藏共705名青少年运动员将进行为期两周的集训。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峻介绍,通过集训营可发现、培养、储备一批高水平运动员,为专业队选拔人才提供便利。

  本次集训营由北京市体育局、团市委共同主办,将持续至8月30日。经过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选拔出来的600名体育后备人才,与来自天津市、河北省以及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的105名运动员同吃、同住、同训。为切实落实援藏工作,此次集训营还邀请了5名来自拉萨的青少年摔跤选手。

  此次集训营以北京市专业队教练为主教练,以各区业余教练为辅助教练组成教练团队,对运动员进行集中指导和个性化辅导,帮助运动员提高运动水平。同时,集训营还将为专业运动队人才选拔提供便利,为参加国家、国际青少年比赛奠定基础。

  据苏峻介绍,本次集训项目包括羽毛球、武术散打、乒乓球、网球、武术套路、跆拳道、击剑、射箭、摔跤、柔道等10个夏季项目,以及攀岩、滑板、小轮车等3个极限项目。集训营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活动主会场设在弘赫国际体育中心,开、闭幕式及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摔跤、柔道等5个项目集训在这里进行,其它项目分别在市各相应场馆进行。

  两周时间里,集训营还将组织体育大挑战、趣味运动会、体育电影观赏等系列活动。此外,还将组织运动员参与攀岩、冲浪、滑板、小轮车等体验活动,加强京津冀藏青少年情感交流,提升集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