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晓帆)谢震业此前因伤退赛,让中国男子短跑的亚运前景蒙上阴影。在今日上午举行的中国田径队亚运出征动员会上,谢震业的接力队友苏炳添成为重点采访对象。苏炳添表示,谢震业的退出对中国男子接力队的影响很大,本届亚运会对目前这支年轻的接力队来说只是“练兵”。

  由于脚踝伤势未愈,谢震业在上周四公布了退出本届亚运会的消息。不过在中国队的参赛手册中,序号为“2”的谢震业依然在列。他本该参加的男子100米、男子200米被列为“保金牌”项目,而男子4×100米接力则是“保奖争金”项目。如今他的退赛,让3个项目的夺金形势变得不甚明朗。

  “小谢因伤缺席,对整个接力队的实力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还是要重新调整一下。”男子4×100米接力队教练袁国强回应称。苏炳添也承认,谢震业的缺席对单项和接力的影响都很大,“如果他在,能给接力队增加很多士气,他缺席之后就只剩下年轻队员了。”

  目前,中国接力队共有5名选手。除了29岁的苏炳添,许周正、糜弘、徐海洋、梁劲生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在苏炳添看来,未来他们还需通过不断地比赛积累经验,“这届亚运会对我们这支年轻的接力队来说就是‘练兵’,目标会放在2020年奥运会上。”

  谢震业退出后,中国队在男子100米项目上也失去“双保险”,能指望的只有苏炳添一人。对于陡增的压力,苏炳添显得很淡然,“我并不看重任何一个对手。对我来说,我想的只是怎样在赛场上发挥得最完美。”

  苏炳添表示,自己对于亚运会上的具体成绩没有过高要求,只要拿到金牌就可以,“之后还有更多的比赛能创造好成绩,我不会把亚运会当做刷新纪录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