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仪式上,孙杨用一面国旗紧裹身体。他虽然穿上了指定品牌领奖服,但该品牌的logo被一面国旗覆盖了。图/Osports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雅加达亚运会8月20日晚继续游泳各项目决赛争夺,孙杨在800米自由泳中轻松夺冠。赛后颁奖仪式,孙杨按规定穿着中国代表团指定领奖服登台,不过他用一面国旗紧紧裹住了领奖服。此外,领奖服上的安踏LOGO也被孙杨用一枚国旗贴住。

  为与东京奥运会设项一致,雅加达亚运会也增加了男子800米自比赛。 今晚的比赛,孙杨从出发就占据优势,最终以7分48秒36夺得金牌。对这个成绩,孙杨并不是特别满意,“昨晚治疗完都要凌晨1点了。今天又是一天双赛,所以前程有一些保留,后程表现还不错。如果前程加一加的话,成绩会更好一些。”

  接下来,孙杨还将出战混合接力,“ 本来决定不上(接力)的,但女队现在整体稍微薄弱,这时候男队要站出来。”孙杨称,作为老队员,这时候要义不容辞地站出来。

  昨晚200米自决赛后颁奖时,孙杨并未按规定穿中国体育代表团指定的安踏领奖服,而是穿着其个人签约的361度服装,引起不小的争议。

  今晚的颁奖环节,孙杨按规定穿上了指定领奖服。但颁奖仪式全程,孙杨始终用国旗紧紧裹住领奖服,安踏品牌并未露出。此外,孙杨还将领奖服上的安踏LOGO用一枚国旗贴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