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雅加达亚运会8月22日下午结束羽毛球女团决赛,中国队1比3不敌日本队无缘金牌,日本队则时隔48年再夺亚运会金牌。至此,日本女队今年已连拿尤伯杯和亚运会女团冠军,羽坛霸主地位初显。

  本届亚运会,中国女队以年轻球员为主。昨天半决赛复仇泰国,姑娘们表现不错。不过今天对阵整体实力更为强大的日本队,中国队年轻人没能顶住。

  首场女单比赛,陈雨菲2比0横扫山口茜,为中国队先得1分。但另一名女单何冰娇在对阵奥原希望时受伤,最终1比2告负。

  以往团体赛中,双打是国羽比较牢固的得分点。但在里约奥运会后,国羽女双实力大不如前,目前也只有陈清晨/贾一凡一对相对稳定的组合。但在今天的比赛中,陈清晨/贾一凡0比2完败给岛由纪/广田彩花。

  “我们总比对手先犯错误。”贾一凡赛后承认,整体上确实技不如人,技战术上也没有安排好,失利在所难免。

  随后的二双较量,黄东萍/郑雨0比2不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日本队最终3比1战胜中国队,时隔48年再夺亚运会女团金牌。今年早些时候,日本队还曾时隔37年夺得尤伯杯冠军。本月初刚结束的南京世锦赛中,日本女双更是包揽了女双前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