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次举办青少年冲浪比赛,为明年全国青运会储备人才。北京体育局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冲浪比赛8月25日在威波豪斯冲浪俱乐部进行。这是北京市首次举办青少年冲浪赛事,优胜者有机会参加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本项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共有60余名青少年选手参赛。比赛设趴板、站板两个项目,设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共四个组别。

  滑板冲浪是一种在冲浪模拟器上进行的极具参与性的时尚极限运动,它能让参与者真实接触到水和浪花,感受到在大海冲浪时的刺激与兴奋。

  冲浪运动已有百年历史,但在我国处于刚起步阶段。自冲浪项目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国家体育总局开展了冲浪项目奥运备战及项目发展工作。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体育局组织开展了冲浪项目的跨界跨项选材,向国家集训队推荐冲浪项目优秀后备人才。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峻称,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发现和选拔优秀的青少年冲浪项目后备人才,同时备战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冲浪项目比赛。

  “这个项目确实比较小众,但据我们了解,随着家庭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青少年都已经开始练习冲浪。”苏峻称冲浪跟滑板、滑雪运动在很多环节都是相似的,“很多青少年都是夏天玩滑板、玩冲浪,冬天玩单板滑雪。从竞技层面上看,都是在板面上的运动,有一定的互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