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胜后,教练奶茶(中)及队员九月(右)接受现场采访。中国队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姝君雅加达报道)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中表演项目电竞王者荣耀国际版(AoV)胜利组第二次对决,中国队2比1战胜越南队,进入争夺金牌的总决赛。

  第一局,中国队BAN掉了赞尼尔(刘邦)、夸克(钟馗)、艾瑞(东皇太一),Alan选择了凡恩(狄仁杰), ku依旧射手位,拿到堇(孙尚香),老帅拿出卡莉(嬴政),九月和mc则选择了爱里(宫本武藏)和朗博(牛魔),此次大多是后期英雄。越南队则BAN掉了超人(关羽)、琳蒂(成吉思汗)、夜叉(老夫子)。越南队的Gau选择司科德(达摩),Khlen选择了纳克罗斯(韩信),XB使用克里希(小乔),NamChin拿下查戈纳尔(庄周),而PROE使用提米(太乙真人)。

  中国队前期不大占优势,越南队攻势很猛,越塔强杀,喜欢蹲草将单人围住完成击杀。在10分半钟时,中国队出现劣势并逐渐增加,经济出现四千块的差距,人头数也是3比7落后。但是后期,中国队在中路开了一波完美的团战,成功完成翻盘,人头打平且经济反超越南队。此时,中国队一鼓作气,四人集结下路,九月拆掉中路二塔下路两塔,拿下对方水晶拿到该局的胜利。

  第二局,中国队BAN掉了 超人(关羽)、艾瑞(东皇太一),夜叉(老夫子),而Alan选择了阿杜恩(夏侯惇), Ku选择了琳蒂(成吉思汗),老帅又拿出克里希(小乔),九月选择了司科德(达摩),Mc则使用了美娜(白起)。越南队BAN掉了凡恩(狄仁杰)、查戈纳尔(庄周)、赞尼尔(刘邦),Gau选择爱里(宫本武藏),Khlen则选择了史莱姆斯(原创英雄),XB使用拉兹(不知火舞),NamChin拿下马洛斯(吕布),而PROE使用夸克(钟馗)。这一局中,中国队没有BAN夸克,而越南队的夸克钩子钩得非常准,所以中国队一直处于劣势。虽然中国队一直在等待后期逆风翻盘的机会,但越南队没有给机会一路推到水晶。中国队抵挡住越南队对水晶的进攻,但此时已产生了一万多经济的差距,完全不敌对手。尽管老帅的小乔伤害很给力,可是夸克一直逼近水晶勾人强杀。僵持到25分钟,中国队遗憾输给越南队。

  这是中国队在此次亚运会中的第一个败局,不过,队员的心态都不错。接下来的第三局,中国队BAN掉了 赞尼尔(刘邦)、艾瑞(东皇太一)以及上局牵制住中国队的夸克(钟馗),Alan拿下马洛斯(吕布),而ku选择了琳蒂(成吉思汗),又拿出之前优势英雄闪电侠,九月和mc选择了爱里(宫本武藏)、朗博(牛魔)。越南队BAN掉了超人(关羽)、夜叉(老夫子)、凡恩(狄仁杰),Gau选择了司科德(达摩),Khlen则选择了堇(孙尚香),XB使用拉兹(不知火舞),NamChin拿下阿杜恩(夏侯惇),而PROE使用查戈纳尔(庄周)。老帅的闪电侠再次登场,借助他的快速移动做为先手,每次开团、及时支援都为中国队拿到一定的优势,但越南队能力强劲没有太多的经济差距。中国队以团战的优势快速拆塔,连破三塔推上越南的上路高地,11分钟就以绝对优势赢得比赛。九月使用的爱里获得本局MVP。

  教练奶茶在挺进总决赛后表示,对手一直很强劲,“三盘先选,我们选了中后期阵容,前期对手比较厉害,中后期只要我们有大心脏,扛住,我们就能赢。在劣势的时候,我们在场下不是很紧张。”九月也表示,最关键的是大家有一起想赢的心,团结就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