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项目8月27日晚开始各单项决赛争夺,陈清晨/贾一凡2比0战胜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这是两人本赛季的首个冠军,也是国羽在雅加达的首个单项冠军。

  里约奥运会之后,国羽尝试了数对不同女双搭档,而陈清晨/贾一凡则是其中最为稳定的一对。今晚的决赛,陈清晨/贾一凡对阵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

  过去一个奥运周期,日本羽毛球整体实力大增,女双则是她们的最强点。除了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日本女双还拥有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田中志穗/米元小春三对组合,她们也包揽了今年南京世锦赛女双前三名。

  今晚的决赛,陈清晨/贾一凡赢得并不轻松,最终以两个22比20险胜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这是两人本赛季的首个冠军,也是国羽在雅加达的首个单项冠军。夺冠后的陈清晨很激动,一直手指胸前的国旗,“国旗!国旗!”

  雅加达亚运会,正处低谷的国羽在单项中表现欠佳。男、女单打均无缘4强,男双也未能打进决赛,而能为国羽挽回颜面的则是传统优势项目女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