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肖万里)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篮球或将在雅加达亚运会迎来大丰收。三人篮球男女队已经先后拿下了金牌,中国男篮和中国女篮也都在向金牌靠近。

  今天(8月27日)晚上,在男篮1/4决赛中,中国队98比63击败东道主印尼队闯进四强。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将是中国台北队。在另外一个半区,韩国队和伊朗队将会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与印尼队的比赛中,被主教练李楠寄予厚望的阿不都沙拉木发挥出色,首发出场的他全场拿到了24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不管是得分还是篮板,都是全队最高。

  在第一节比赛中,阿不都沙拉木就拿到了10分,8次站上罚球线罚中7次。 第二节比赛,他又有9分进账。第三节,新疆小伙子再次投进三分球,外加一次补篮。最后一节比赛,由于比分差距较大,主教练李楠主要让替补队员锻炼,阿不都沙拉木安心坐在场下休息。最终,他的数据定格为24分、10个篮板。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一如既往坐在场边观看球队的比赛,尽管李楠曾在第三节一次暂停时冲队员发火,但姚明倒是显得很轻松,被镜头找到时,他正跷着二郎腿。

  其他球员中,王哲林得到了16分,丁彦雨航得到了10分,赵睿贡献了10分,来自北京首钢的方硕得到7分7篮板两次抢断和4次助攻,周琦则有7分、7个篮板和3次盖帽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