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肖万里)8月28日,阿根廷篮球明星马努-吉诺比利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役。随后,许多NBA球星纷纷向他表达了祝福。

  传奇控卫纳什表示:“马努-吉诺比利,多么伟大的一个球员,很高兴能够和你交手,享受属于你的伟大吧,祝贺你。”

  和吉诺比利一样,贾马尔-克劳福德也是NBA出了名的第六人,他透露,正式因为吉诺比利,他才学会了接受这一角色,“因为你我才决定一直做球队的第六人。你打球的风格、天赋、好胜心和求胜欲望将被我们永远铭记。对你只有尊重,最好的第六人。”

  “闪电侠”韦德在社交媒体上写道:“马努是史上最佳球员之一,感谢你推动篮球这项运动的发展,感谢你向全世界的球员们展示了一个真正的冠军看起来是什么样的。”韦德还表示,吉诺比利肯定会进入名人堂。

  开拓者双枪之一的迈克勒姆也致敬了吉诺比利。“马努无疑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拥有伟大的职业生涯。挡拆天才!欧洲步之王!很讨厌在挡拆中迫使你走右手,因为知道你仍然会游走回左手。我已经从你那里偷学了很多动作和技术,NBA会怀念你的。”

  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对于吉诺比利有着更深的认识,因为他们曾经是对手,最近几个赛季则是队友。

  “我与你对抗了9个赛季,我参加过无数次赛前会议,我们讨论的是如何才能不让你走你的左手,因为那样你是不可阻挡的。”阿尔德里奇说,“然后,我成为了你的队友,并亲眼目睹你是怎样为球队带来更多的价值,而不仅仅只是得分。你是一名终极斗士,一个团队至上的家伙。能够与你对抗是一种荣幸,但是能够与你成为队友一起竞争让我觉得更棒。”

  科比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吉诺比利的敬意,“你是真正的冠军,我的朋友,你也是我对位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享受退役后的生活吧,兄弟,这是你应得的。”

  在所有对吉诺比利的评价中,“好人”、“好胜心”、“团队”、“伟大”是被提及次数最多的词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