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钦赢球后怒吼。图/Osports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8月28日结束,中国队3比0战胜韩国队,豪取亚运会7连冠。半决赛输球的北京小将王楚钦及时调整状态,在决赛中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双方一单、二单的较量并没有什么悬念,林高远3比0战胜李尚洙,樊振东3比1战胜了郑荣植,国乒2比0领先。“今天准备得很充分,特别是李尚洙这个对手很难打,我也做了很多准备。”林高远称,自己在气势上一直压着对手,后者没啥办法。

  第3场比赛,年仅18岁的北京小将王楚钦对阵张宇镇。比赛打得很胶着,王楚钦最终3比1取胜,为国乒队锁定胜局。3比0战胜韩国队后,中国男乒也实现了亚运会7连冠伟业。

  今日中午与中国台北的半决赛中,王楚钦1比3输给了林昀儒,这也是国乒本届亚运会输得惟一一场球。晚上的决赛,男乒教练组长刘国正还是把王楚钦派出场,小伙子也没让教练组失望,这场比赛打得相当顽强。

  “ 半决赛打完之后,自己整个人处于崩溃状态。”王楚钦称,输掉比赛后,教练组也一直给他解压,“教练告诉我输赢无所谓。对我来说,这也是动力,更要证明自己,到了今晚决赛彻底释放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