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刘虹辅导农科院附小田径队队员。供图/北下关街道办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8月3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举行了一次特殊的新学年开学典礼。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开学典礼加入了奥运文化推广环节,里约奥运会冠军刘虹受聘成为农科院附小首任奥运冠军辅导员,她鼓励小学生积极锻炼,为2022冬奥会加油助威。

  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始建于1950年,体育一直是学校关注的重点。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学校第一时间开设奥林匹克教育课程,并建立了自己的“学生冬奥宣讲团”。

  今天的开学典礼上,农科院附小联合北下关街道“奥运零距离”系列活动,邀请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虹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开学课,并写下“积跬步、至千里”的开学寄语。

  此外,学校还聘任刘虹成为该校首位奥运冠军辅导员。开学典礼结束后,刘虹与百余名学生代表在学校报告厅分享了自己成长、训练和比赛的经历以及趣事,鼓励学生们从小树立理想和目标,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要多多参加体育锻炼,从而拥有健康的体魄和乐观的精神,更好地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威。

  本次活动是2018年北下关街道“奥运零距离”系列活动的第二场, 旨在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事业单位,传播奥运文化、传递奥运精神,并希望在北下关街道辖区内打造首个“冬奥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