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蔡振华以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的身份出席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并讲话。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建七局杯砌筑工决赛9月18日在河南郑州进行,蔡振华以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身份出席并讲话,这也是他调任全总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蔡振华,乒乓球世界冠军,先后出任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和乒乓球队总教练。2004年,蔡振华出任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2005年,蔡振华就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2007年,蔡振华升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46岁的他成为体育总局最年轻的副局长。

  在体育总局副局长任上,主管竞赛工作的蔡振华曾率团参加了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及2010年广州、2014年仁川亚运会。刚刚结束的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蔡振华仍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

  此外,蔡振华目前还兼任中国足球协会、中国乒乓球协会及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等职务。2009年,蔡振华接替李富荣当选亚洲乒乓球联合会主席,任期至2021年。

  蔡振华履历

  1991年 任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

  1997年 任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乒乓球部主任、兼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

  2002年 任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2004年 任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不再兼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2005年 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

  2007年 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2009年 当选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连任至今

  2009年 当选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连任至今

  2014年 当选中国足球协会主席

  2017年 任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2018年 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