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晓帆)今日下午,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简称青超联赛)“不藏锋芒”发布会在京举行,赛事官方Logo与总决赛冠军奖杯正式亮相。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在会上表示,经过1494场大区赛争夺,来自各大区的44支优胜球队将于本月底开始,分别向4个年龄组的总冠军发起冲击。

  青超联赛是由中国足协和全国校足办在2017年联合推动的青少年足球赛事。主客场赛制、单年龄段组别以及校园队伍的加入,成为该赛事的最大亮点。

  本赛季,青超联赛完成升级:由去年U14、U15和U16三个年龄组增至U13、U14、U15、U17和U19五个年龄组;参赛球队也从去年的87支增至260支;总比赛场次从564场增至2200余场。平均每个星期都会有近100场青超联赛在全国多地进行。

  本赛季至今,U19之外的其他4个年龄组的大区赛已经结束,总共有44支球队晋级全国总决赛。9月27日至10月11日,U13、U14、U15和U17年龄组的总决赛,将分别在安徽省合肥奥体中心、云南省昆明科化足球训练基地、江苏省无锡体育中心以及广东省恒大足球学校举行。

  除了增加组别、扩大规模外,青超联赛还在品牌推广方面发力。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赛季的转播总场数将达到560场。此外,还将有12名来自中超各队的球员担当赛事推广大使,深入青超赛场与小队员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