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大正高尔夫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涵予)今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标准》(以下简称《等级标准》)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坛体育文化中心中高协总部举行。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发展部部长韦庆峰、大正高尔夫董事长吴永健,等级标准测评单位和考评员代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等级标准》根据青少年的生长发育特点和运动训练规律,将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分为入门、提高和专业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包含一至三个级别,形成了“三阶九级”的体系格局。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庞政表示,“《等级标准》的主要服务对象是青少年,目的是激发青少年参与高尔夫球运动的热情,降低参与项目的难度,引导青少年通过参与技能测评不断提高高尔夫球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等级标准》也将推动高尔夫球运动在校园内外广泛开展,促进体育与教育的相互融合,从而形成坚实的青少年高尔夫球人口厚度,为实现青少年参与人数逐步达到 500 万的青少年发展五年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庞政补充道。

  早在2015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就已经着手开展《等级标准》的论证工作。经过近三年的筹备,《等级标准》得到了40余家社会体育培训机构的支持,测评抽样总量已过千人,覆盖华北、华中、华南、西南几大区域。

  2018年7月,大正高尔夫成为中高协指定的唯一一家《等级标准》运营单位。为形成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主体参与的《等级标准》全国性布局,2018年首先开展《等级标准》试点工作,2019、2020年扩展到全国31个省(市区)。

  《等级标准》的出现,将为中国的高尔夫青少年开启崭新的篇章,不仅会对高尔夫项目在中国的人口基数起到相当大的促进作用,也会帮助中国青少年与国际高尔夫组织之间更进一步的对接,让中国的高尔夫基础教育获得国际的认可,涌现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