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方向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赠送赛事宣传海报。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进入北京冬奥周期的第一年,北京将迎来密集的赛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今日在京宣布,国际雪联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明年3月将在北京连办3站,举办地分别为鸟巢、首钢园区和延庆。

  上个世纪90年代,国际雪联将越野滑雪场地移至城市街道,宣传“一城一故事、越野越精彩”的创新理念。在城市里面举办短距离越野滑雪赛事,会让民众有机会近距离观看越野滑雪赛事,感受越野滑雪的魅力,普及和推广越野滑雪运动。

  按照国际雪联的赛程,2019年国际雪联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明年3月将连办3站,比赛地点分别为鸟巢(3月1日)、首钢园区(3月2日)和延庆(3月4日)。

  本次比赛由体育总局冬管中心、北京市体育局、斯威克斯体育、国安体育联合举办。赛事以“走进百姓”为主题,选取了3个与北京冬奥会相关的地标性区域为举办地,旨在讲述北京的奥运情缘。

  此外,国际雪联中国北京滑轮世界杯明年也将落户中国,比赛将于7月4日至6日举办。近几年,作为越野滑雪夏季代训方式的滑轮运动在中国日渐流行。上周结束的北京马拉松比赛,滑轮展示方队成为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