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54洞单独领先。图片源自网络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涵予)在今晨结束的美巡赛年终总决赛——巡回锦标赛第三轮移动日中,伍兹再一次“点燃全场”,打出65杆(-5),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2杆,3杆优势单独领跑,向个人美巡第80冠再迈进一步。

  在美巡赛2018赛季的末尾,伍兹打出了他全年最具传奇色彩的一场球。领先组出发的伍兹火力全开,第一洞便推入22英尺长推杆,抓到小鸟,这也为整天的火热手感埋下了伏笔。

  第3洞,伍兹第二杆从141码外将球送到距球洞8英尺处,第二只小鸟入账。也是从这一洞开始,伍兹连抓5只小鸟,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7洞过后,伍兹已抓到6只小鸟!成绩来到低于标准杆13杆,5杆大比分领先。

  18洞过后,伍兹交出7鸟2柏忌的65杆(-5),以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独享领先榜首位,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杆。麦克罗伊(66杆)和贾斯汀•罗斯(68杆)以低于标准杆9杆排在并列第2名。

  三轮过后,伍兹44次开球有42次上球道,上球道率高达95%。自2013年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以来,伍兹第一次取得54洞领先,他在那场比赛获得了迄今为止的最后一场美巡赛胜利。另外,伍兹从来没有在领先超过2杆的任何一场官方巡回赛中输掉比赛。

  决赛轮,伍兹即将迎来他的美巡赛第80个冠军头衔。这将是伍兹与麦克罗伊在美巡赛决赛轮中的首次领先组对决,他们将于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2:05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