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邓涵予)高尔夫美巡赛年终大戏即将迎来大结局。巡回锦标赛决赛轮,3杆领先的伍兹将与贾斯汀·罗斯争夺美巡2018赛季最后两座冠军奖杯。

  虽然世界排名第一的罗斯目前以低于标准杆9杆排在并列第2名,在追逐他的第一个联邦杯冠军的道路上占有极大的优势,但以3杆优势单独领先的伍兹却抢走了所有的头条新闻。

  14个大满贯冠军获得者伍兹做完脊柱融合手术后复出的首个赛季就表现如此出色,这位英格兰人并不惊讶。

  “我感觉他主宰着今年的巡回赛,至少有些时候是这样,他的名字已经不是第一次在领先榜第一的位置了。”罗斯说,“也许这是伍兹多年以来第一次带着几杆的领先优势进入决赛,但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他打得足够好,赢得一场比赛只是时间问题,你只是不想让他的时间刚好与你对上。”

  “毫无疑问,明天伍兹将很难被击败。这个家伙,他很长时间没赢了,明天他一定会去全力冲击冠军,对抗他会是很艰难的一天。”罗斯表示。

  对于决赛轮,罗斯希望以攻为守。“目前我落后3杆,我的目标是积极进攻,打出积极的一轮,试着追逐领先者并赢下比赛。也许在某些方面这也有助于我赢得联邦快递杯冠军。”罗斯说。

  即使最后罗斯没能赢下比赛,如果保持住目前的并列第2名他便能夺得联邦杯冠军。如果位列前3名,他也将会有很大的机会将千万美元大奖收入囊中。

  如果伍兹想要第三次捧起联邦杯冠军奖杯,他必须赢得比赛,同时罗斯必须排在并列第5(至少3人并列)或之后。

  这场关乎于伍兹美巡第80冠的对决将于今晚上演,伍兹将于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2:05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