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晓帆)在今晚结束的一场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山东鲁能以总比分4比0淘汰大连一方晋级决赛。明晚,北京国安将带着4球的优势做客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与富力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今晚的赛前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施密特表示,球队将带着信念竭尽所能晋级决赛。

  虽然首回合5比1取胜,但国安上轮联赛负于“副班长”贵州恒丰的表现还是让富力抱有翻盘的想法。在稍早结束的主队发布会上,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就表示,球队“要非常职业地面对第二回合”。作为富力旧将,国安主力中卫于洋则回应称:“他们还在期待奇迹,但是我们的目标是晋级,明天不会让这个奇迹发生。”

  于洋随施密特参加赛前发布会,意味着他将在明晚伤愈复出,国安的防线也将恢复正常。而富力就没那么走运了。斯托伊科维奇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球队“大腿”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将因伤缺席。对富力来说唯一的好消息是,塞尔维亚中卫托西奇在回国参加完父亲葬礼后已经归队,确定出战本场比赛。对此,于洋表示不敢轻敌,“这对我们来说当然是好事,但是他们内援的实力我很了解,个人能力也不错,我们不会掉以轻心。”

  的确,遭遇两连败,国安没资格轻视任何一个对手。负于贵州后,施密特承认轻敌是落败的主要原因。为了及时让队员收心,他甚至取消了中秋假期,改为正常训练以备战与富力的比赛。“一场失利不会改变我对队员的认识,也不会改变他们对胜利的渴望。我们对贵州这场比赛进行了很多总结,希望对明天的比赛是一个警示。”施密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