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肖万里)9月26日下午,中国篮协宣布拟聘李楠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当天晚上,中国女篮在世界杯上击败日本队闯进8强。今天(9月27日)上午,李楠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女篮的表现。他直言,许利民的球队的表现让人他感到振奋。

  在本次女篮世界杯上,中国女篮平均年龄只有23岁。但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的中国队,先后击败了拉脱维亚和塞内加尔,与强大的美国对阵也坚持了一整场,没让对手占到太大的便宜。与日本的12进8淘汰赛,全队更是打出了高水平,在对手三分球已经超水平发挥的情况下,依旧取得了胜利,结束了好几年大赛逢对手不胜的尴尬。

  李楠也看了这场比赛,而且他很清楚这几年中国女篮对日本的经历和过程。“这样的比赛确实很令人振奋。”李楠说。李楠还透露,球员时代,他和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是队友,而且还做过室友。“所以,我首先要祝贺许指导,也祝福中国女篮在进入8强之后能够走得更远。”

  在8强比赛中,中国女篮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许利民接受采访时也说了,这是一场更加艰苦的比赛,但他还是希望全队全力以赴,打出球队的特点。这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28日晚上9点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