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打到8强赛,WTA武汉公开赛女单前15号种子均已出局,持外卡参赛的王蔷则成为票房保障。今晚结束的女单8强战中,王蔷2比0横扫里约奥运会冠军普伊格,首进WTA超五赛4强,而上一个能打进超五赛4强的中国球员还要追溯到2013年辛辛那提的李娜。

  王蔷今天收获了一个完美的开局,4比0大比分领先普伊格。但昨晚淘汰了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普伊格此后状态回升,一度连追3局。在教练进场指导后,王蔷稳住局势,拿下最后9局中的8局,最终6比3、6比1横扫普伊格。

  “4比0领先后,对手适应了我的节奏。而且,她本来打得也很有进攻性。”被普伊格追到3比4后,王蔷喊了教练进场,“老头告诉我别打得太被动,那样的话她就会频频来到网前,压着我打。所以,我每次都试着多打几板,对手这个打法本身失误也会多一些。”

  最近三周,王蔷背靠背打进了广岛、广州和武汉3站公开赛4强,在广州还拿到个人第二冠。“在WTA赛场上,我一直不太敢想,自己什么时候能很稳。”王蔷说,之前在场上犯过错误,现在则要耐心得多,不到比赛最后都不要去想这一分会怎样。

  明天半决赛,王蔷将对阵非种子球员康塔维特和斯尼亚科娃之间的胜者,有望再进一步,“之前都没有和她们交过手,她们打得都有进攻性。不管怎样,我还是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