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2018中国网球协会耐克青少年冠军训练营今天在北京开营,李娜退役后首次出任青少年讲师。除李娜外,她的前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以及现世界第一哈勒普的教练达伦·卡希尔等人均出现在这份豪华的讲师团阵营中。

  9月12日,中国网球协会下发了关于此次青少年网球冠军训练营的通知,本次训练营旨在提高中国优秀青少年网球教练和运动员的综合素质,以强化运动员长远发展和网球项目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建设。

  为此,中国网球协会和耐克公司组建了豪华的讲师阵营团,李娜退役后首次成为青少年训练营讲师。此外,李娜前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现女单世界排名第一哈勒普的教练达伦·卡希尔、ITF教练员讲师Juan Esparcia、前中国国家网球队教练贺东波、前中国国家网球女队主教练王鹏、北京体育大学网球教研室主任祁兵、前中国国家网球队队员易景茜都在讲师团名单内。

  本次训练营将持续到10月3日,李娜等人将主要围绕网球专项技术、体能训练、动作视频分析等开展专项指导。同时,为了更好的强化运动员的综合素质,训练营也将开展明星球员互动、运动员形象管理、媒体礼仪培训、运动营养讲座及参观中网等活动。

  除针对全国12岁、14岁优秀青少年选手外,本次训练营还将对青少年网球教练员开展专项特培。从中国网球协会下发的通知看,梁双强、周奕妙、季春美、孙鹏等前国家队队员均在培训名单内。

  此外,作为2018美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王曦雨也参加了本次训练营,分享自己从青少年向成人赛场过度的心得。“2018赛季是我最后一年打青少年比赛,在教练和俱乐部的帮助下拿到美网青少年女单冠军。但这只是我整个网球生涯的开始,未来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王曦雨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