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晓帆)离开近3年,韩鹏终于“回家”了。明晚,北京人和将客战山东鲁能,鲁能旧将韩鹏将首次以客队球员身份踏上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主帅路易斯在今晚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留给韩鹏。“不管能不能上场,赛后我都会绕场一周向山东球迷表达感谢,但是就怕到时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出席发布会时,韩鹏说。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非首发队员不能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但为了表示对这位联赛功勋老将的敬意,人和俱乐部赛前向中国足协提出了带韩鹏出席发布会的请求,足协也人性化地为老将开了绿灯。路易斯在发布会上表达了感谢,“韩鹏是山东足球包括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这应该是属于他的时间,这里该有他的一席之地,很高兴足协能够允许我们带韩鹏过来。”

  与以往的发布会不同,韩鹏收到的提问比路易斯还要多。“第一次以客队球员身份坐在这里,感觉有点特别。”韩鹏被问及最多的就是回家的感受,“可能明天到了场上真正踢的时候会有不一样的感觉。”曾经效力鲁能18年,韩鹏明晚将第一次走进客队更衣室。

  本赛季前半段,韩鹏因伤病缠身还没有过中超出场记录。不过,这没有影响路易斯对他的肯定,“韩鹏在队里已经3年了,是一个非常优秀、职业的球员,尽管现在年纪有些大,运动能力有些下降,但他平时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职业精神,给我们所有的队员都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

  据球队内部人士透露,路易斯已经为韩鹏预留出一定的出场时间,“希望他能进个球,然后跟主场球迷道个歉。”路易斯笑道,“这对韩鹏来说可能是一个温情的时刻,也希望能我们能够取得积极结果,为我们保级的目标继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