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球员在达拉斯美航中心与球迷合影。首钢俱乐部供图

  新京报快讯 (记者肖万里)北京时间9月30日,北京首钢男篮做客达拉斯美航中心,与达拉斯独行侠进行了一场NBA季前赛。这是北京首钢男篮队史上首次与NBA球队交手。

  面对实力强劲的NBA对手,尽管在上半场曾屡追平比分,但毕竟实力上差距悬殊,最终北京首钢63比116不敌达拉斯独行侠。首钢男篮九月初赴美集中训练,在旧金山、达拉斯两地训练近一个月,这场NBA季前赛为本次赴美拉练画上了句号。

  赛后,主帅雅尼斯坦言这场比赛对首钢男篮而言是难得的学习机会,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能参加这场比赛对队伍而言已经是胜利。本场比赛北京首钢男篮队中塔瑞克、张卓、张才仁、孙昊峰、段鸿瑞和陈赞宇等多名年轻球员都得到了上场锻炼的机会。雅尼斯表示,帮助年轻球员成长是俱乐部的目标,也是教练组的任务。对于年轻球员而言,这场比赛是很好的学习机会。

  一场NBA季前赛因为北京首钢男篮的到来增添了许多中国元素:华裔小朋友领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舞狮表演登陆中场秀……美航中心现场的大屏幕上先后播放了多条来自中国的加油视频。

  在北京,首钢俱乐部也组织了“第二现场”看球活动,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和球迷协会邀请了30位铁杆粉丝集体看球。特邀出席“第二现场”活动的还有北京首钢男篮昔日名将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