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两个6比0,王蔷在今晚的中网女单第2轮送双蛋横扫去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如此悬殊的比分,王蔷赛后大呼没想到,称感觉像是对手送给自己的。

  上周在武汉,持外卡参赛的王蔷一路打进4强,并享受到中网首轮轮空待遇,这也让她的双腿伤势得以缓解。今天对阵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王蔷延续了最近一个月来的好状态,最终以两个6比0横扫,整场比赛仅用时55分钟。

  “今天这两个蛋感觉是奥斯塔彭科送我的呀!”王蔷赛后笑着说,“我也没觉得自己打得有多好,所以不会为这个比分而兴奋。这几天一直在康复,昨天跑了几步都觉得喘,赛前都不知道能不能上场,结果她的失误更多。”全场比赛,奥斯塔彭科发出了10个双误,一发得分率也只有33%。

  至于送对手两个6比0,王蔷称并没有感觉尴尬,“我曾经有过5比2被翻盘的经历,所以决不能放松。而且,尽可能发挥出水平,也是对对手的尊重。”

  武网打进4强后,王蔷世界排名升至第28位。由于去年中网首轮出局,王蔷本周在中网没有任何保分压力,第3轮的成绩也会让她的排名下周进一步提升。

  第3轮,王蔷将对阵7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两人刚在武网有过一次交手,王蔷2比0横扫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