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全国青少年网球活动周”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进行,现身开幕式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李婷希望小球员们珍惜当下时光,都能成为自己人生的冠军。

  “全国青少年网球活动周”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北京超达国际网球俱乐部承办,今年的活动周共分中国网球协会少儿网球发展联盟(CTAJ)积分赛总决赛、名师青少年网球训练营和青少年网球发展论坛等三大板块。

  参加CTAJ总决赛参赛选手约240人,比赛项目包括3个大项共12个组别,分别为短式网球含甲组单、双打和乙组单、双打,过渡网球含甲组单、双打和乙组单、双打,网球含男子单、双打和女子单、双打。

  雅典奥运会冠军李婷出席开幕式,并向小球员们送上祝福,“看到你们,就想起了当年的我。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已经背着拍子全国四处征战了。”李婷告诫小球员要珍惜球当下场上训练的时光,“今天在场上拼洒汗水,是为了以后不后悔,希望你们都能成为自己人生的冠军。”活动周期间,李婷以及前国家队教练贺东坡等人还将对青少年选手进行现场训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