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晓帆)中国足协前日发布了组建国家队集训营的计划,消息一出引起轩然大波。今晚7时许,中国足协官网发布声明称:组织训练营是深化足球改革的一个环节,与国家队备战亚洲杯并行不悖,对联赛走势也不会有实质性影响。

  根据足协公布的训练营计划,来自中超、中甲的55名球员将于10月8日在北京体育大学集结,后期展开集训。针对媒体报道的“全员赴拉萨军训”的说法,足协声明回应称:训练营将选择海拔和条件合适地点,从未考虑过拉萨。

  除了“军训”一事引起争议,该训练营的训练时间也受到质疑。10月8日至12月28日,正赶上中超、足协杯收官阶段,入选队员中有多人来自保级队,且已经坐稳主力。对此,该声明称,中国足协此前与各俱乐部进行了良好沟通,得到了理解与支持。

  声明还表示,中国足协将出台联赛治理(包括球员工资帽、转会帽)、青训体系建设、建立职业联盟等一系列深化改革措施。这些措施正在细化和完善,有些已经在征求各方面意见,将按程序批准后陆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