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林钰鑫。组委会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涵予 新加坡报道)第十届亚太业余锦标赛今日结束第三轮移动日的争夺。卫冕冠军林钰鑫打出个人最低杆62杆(-8),追平赛事单轮最低杆数纪录。林钰鑫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领先,有望成为继松山英树之后第二个在该赛事成功卫冕的冠军。

  从一号洞出发的林钰鑫前5个洞就抓到4只小鸟,升至领先榜首位。而后又有2只背靠背小鸟进账,林钰鑫以负6转场,总成绩来到低于标准杆8杆。后九洞,林钰鑫交出3鸟1柏忌,打出62杆(-8)。这一幕似曾相识,时隔一年,林钰鑫再次以领先者的身份进入周日的决赛轮。

  “今天打得非常好,特别是前九洞,我一度觉得自己可以打到59杆。这周我的铁杆发挥非常好,再加上今天推杆状态来了,基本把握住了所有抓鸟机会。”林钰鑫说,“我很满意62杆的成绩,这也是我个人高球生涯的最低杆,给自己创造了很好的卫冕机会,明天我会继续这样的进攻策略,尽量抓鸟,希望可以再次夺冠,明年再次进军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

  昨日并列领先的2015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金诚交出平标准杆70杆。前5个洞抓到3只小鸟的他一度单独领先,但在9号洞吞下双柏忌后,在14号洞再次吞下柏忌,没能抓到小鸟。金诚以三轮总成绩低于标准杆8杆与同胞白政恺排在并列第3名。

  第二轮并列第三的白政恺今日开局火热,前10个洞抓到5只小鸟,但从11号洞开始吞下3个柏忌,交出69杆(-1)。三轮结束后,白政恺同样以低于标准杆8杆排在并列第三位。首次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的他明天将与自己的队友并肩作战,向冠军发起最后冲击。

  2017年亚太业余锦标赛亚军张华创今天打出8鸟2柏忌的64杆(-6),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7杆排在并列第8名,仅与领先的队友林钰鑫3杆之差,仍有机会在自己最后一场业余赛事冲冠。

  目前中国是亚太业余锦标赛史上拥有最多冠军的国家,共有关天朗(2012)、年金诚(2015)和林钰鑫(2017)三个冠军。明日决赛轮,中国选手有望冲击第四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