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邦印)复赛尚未完全结束,中国女排已提前实现郎平赛前制定的6强目标。

  10月10日晚,2018年女排世锦赛复赛继续在日本大阪进行,中国女排挑战卫冕冠军美国女排。25比17、26比24、25比18,中国队直落三局击败对手,提前一轮从复赛突围,晋级本届世锦赛6强。

  4年前的意大利世锦赛,中美两队会师决赛,当时中国队以1比3失利,美国队收获队史首个三大赛冠军。4年之后,两队再次在复赛交手,而且是争夺6强名额的关键战,这次是中国队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开打之前,中国队所在的F组出线形势比较明朗,意大利队保持全胜提前出线,剩余两个名额要在中国、美国、俄罗斯3队之间产生。中国队只要在与美国队的直接对话中全取3分,便可锁定6强名额。

  中国队今晚进入状态非常快,不仅一传成功率高,而且在进攻时多点开花,龚翔宇、袁心玥在首局屡屡得手,中国队以25比17先下一城。次局较量,美国队始终咬住比分,但在局末关键时刻,朱婷挺身而出,帮助球队以26比24再拿一局。随后,中国队愈战愈勇,25比18赢下第3局后,成功复仇美国队。

  技术统计显示,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最近3场比赛发挥越发出色的龚翔宇砍下14分,颜妮、袁心玥各有11分、8分入账。

  “神勇!”赛后,队长朱婷用两个字高度评价了队友的表现,至于自己的发挥,朱婷谦虚地说道,“没拖后腿。和队友配合越来越默契,队友为我分担了很多,自己只用想着进攻和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