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姝君)今日,电竞英雄联盟S8总决赛小组赛拉开帷幕,LPL(中国职业联赛)的两支战队RNG和EDG、欧洲两支战队VIT和G2以及韩国战队KT分别拿下第1胜。而LCK(韩国职业联赛)爆冷被EU LCS(欧洲职业联赛)战队“双杀”。

  今日,中国战队迎来开门红。EDG战队作为LPL(中国英雄联盟职业联赛)赛区的3号种子,在入围赛时,曾因发挥失利输掉1局比赛。作为第2场比赛、LPL的首场对战,EDG战队的表现依旧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但这场与MAD的对战中,EDG不负众望,鏖战41分钟后,为LPL拿下首胜。比赛中EDG战队的iBoy表现得尤为出色,虽然在前中期EDG有些疲于应对MAD,但35分时,MAD想要开大龙,被EDG发现,iBoy凭借霞(游戏英雄)的精彩走位,不仅没有被秒还拿到双杀,为EDG争取到机会。最终,EDG打出1换3并拿下大龙,下路强拆水晶时,iBoy更是丝血输出,成功反杀,助EDG拿到胜利。

  对战北美劲旅C9,RNG战队表现依旧出色,继续延续4保1的战略,靠完美运营,轻而易举便取下首局胜利。前20分钟,RNG凭借霞的高强经济优势,不断抱团推塔,率先破C9三路外塔,并成功领先6k经济。由于霞的高输出,C9 完全无法抵挡,被一波推平。赛后,RNG战队队员Uzi依旧称,第1局大家没能发挥出全部实力,“还没有放开打,有些紧张,但之后比赛中一定会越来越好。”RNG作为今年S8夺冠热门战队,在之后的比赛也会更受关注。

  一直被视为强手的LCK两战队被欧洲战队击败,韩国的3支队伍中只有KT以大比分取胜。最后一局新老战队对战的VIT与GEN.G的比赛中,S8比赛的新队VIT,前期有些招架不住GEN.G的攻势,一度落后。但20分钟时,VIT艾克(游戏英雄)打出爆炸输出,秒掉GEN双C(双输出位置英雄),VIT打下1换4,追回经济,最终两队在古龙处纠缠之时,艾克与卡莎(游戏英雄)强势偷家,灭掉GEN.G战队。

  AFS作为A组中被公认的顶级战队被G2 击败。AFS没有ban掉G2下路Hjarnan的招牌英雄大发明家,G2顺利拿下大发明家,前期本有一定优势的AFS,由于中路2v2对决失败,Hjarnan的大发明家直接横扫众人,AFS战队只能收下本次世界赛的首场失利。

  “此次失利是因为我们的失误太多了。”赛后,AFS战队的Kiin接受采访时说。对于没有ban掉大发明家的失误,Kiin承认因为他们太过于自信。“但这是我们第一次见到大发明家,之前从来没有训练过对抗大发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