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森、冯珊珊、阿瑞雅(从左至右)参加赛前发布会。组委会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涵予)首届别克LPGA锦标赛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球俱乐部拉开战幕,赛事总奖金210万美元。

  在今日公布的80人参赛阵容中,包括7位世界前10球手,3位本年度大满贯冠军,以及一支强大的中国军团。而这支中国的队伍,除十月初中高协公布的由冯珊珊领衔的17人阵容外,邓晶帆、殷小雯和王柏宁3位业余小将也将持赞助商外卡参赛,中国军团上升到20人。

  中高协主席张小宁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别克LPGA锦标赛,更多中国本土球手得以与世界级高手同台竞技,同时也能让更多的小将在业余时期就感受到大赛的氛围,这也将进一步推动我国高尔夫竞技水平的提升,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储备更多人才。”

  本赛季首次回到祖国参赛,冯珊珊曾两次在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夺冠,她在发布会上说:“重新回到这里,过去夺冠的美好记忆涌上心头。可这是LPGA首次落户上海,云集了世界上最顶尖的球手,虽然在祖国比赛感觉很好,却也让我带着小小的紧张,因为不想让大家失望,我要尽力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加拿大选手布鲁克·亨德森本赛季已经夺得两场美巡胜利、10场前10名。本周她的姐姐将会为其背球包,在八月份的加拿大公开赛上,亨德森与姐姐联手取得了意义非凡的本土冠军。

  “很开心能再次让姐姐做我的球童,我们是好姐妹,更是很好的朋友,彼此间也充满了信任。她是我强大的后盾,能给我增添很大的信心。”亨德森说。

  同时出席发布会的泰国名将阿瑞雅本赛季已经三冠加身,共取得14场前10名,目前以总奖金2,357,788美元排在LPGA奖金榜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