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邦印)今晚,2018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名古屋结束6强赛的争夺,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1击败荷兰队,4局比分分别为23比25、25比13、25比18、25比17。

  至此,中国队在6强赛中2战全胜,以H组头名入围4强。半决赛中,中国队将遭遇G组第二名意大利队。不久前,中国队曾在小组赛中与意大利队交手,当时球队以1比3告负,那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遭遇的唯一一场失利。

  今天与荷兰队的较量,由于双方均提前锁定4强名额,胜负的意义并不大,唯一会影响的是半决赛的对阵。从比赛过程看,大部分时间里,两队都在为半决赛和决赛练兵。

  虽然在首局以23比25遗憾落败,经过及时调整,中国队还是展现出更强的实力。以悬殊比分赢下第二局后,比赛逐渐失去悬念,主帅郎平随后不断进行人员调整,李盈莹、曾春蕾、姚迪等替补均获得出场机会。

  尤其是第三局的最后时刻,年轻的副攻杨涵玉登场,这是她在本届世锦赛的首次亮相。至此,中国队的14名队员全部获得出场机会。“能有机会上场,特别激动,就是发球有点差。如果有下次,希望自己的发球更有攻击性。”杨涵玉在赛后说道。

  本场比赛结束后,半决赛的对阵正式出炉。中国队作为H组头名,将在半决赛对阵意大利队,G组头名塞尔维亚队将和荷兰队交手。按照赛程安排,在经过两天休赛期后,4支队伍将转战横滨,10月19日,半决赛将如期打响。